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韩国瑜击败郭台铭 取得国民党2020年大选提名

2019年07月15日 11: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任高雄市长韩国瑜以44.8%的平均支持率,大胜其主要对手、鸿海创办人郭台铭的27.7%,领先幅度高于预期
资料图:韩国瑜。2019年7月15日,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国民党党内初选结果揭晓。现任高雄市长韩国瑜以44.8%的平均支持率,大胜其主要对手、鸿海创办人郭台铭的27.7%。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7月15日,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国民党党内初选结果揭晓。现任高雄市长韩国瑜以44.8%的平均支持率,大胜其主要对手、鸿海创办人郭台铭的27.7%,领先幅度高于预期;排名第三的朱立伦则获得17.9%的支持率。这一结果决定了韩国瑜将代表国民党角逐2020年“大选”,挑战现任的民进党籍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和尚未表态、但有很大可能出马角逐的无党籍台北市长柯文哲

  此次国民党内的初选,也是自1996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开始直选后,国民党内竞争态势最为激烈的一次提名竞争。此次初选的胜负依据完全依赖电话民意调查结果,不纳入党员投票或党代表投票等环节,以求初选结果更加贴近岛内整体民意的分布,同时避免“人头党员”、买票“绑桩”等事态上演。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