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副镇长被控贪腐获刑七年不认罪 当庭要求办案人员发毒誓

2019年10月15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江苏常州一副镇长被控受贿、滥用职权,先认罪后翻供,并在法庭上提出与办案人员“对赌”发毒誓自证清白, 四名行贿人作证否认送钱。他终审获刑七年,至今仍坚称无罪
资料图:罗建茂。常州市新北区春江镇原副镇长罗建茂因受贿、滥用职权,终审获刑七年。受访者供图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双规’意味着政治前途没有了,肯定还会涉及经济问题。”69岁的罗法良是一名有40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前曾任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副镇长,熟稔基层官场生态。当同样是副镇长的儿子被“双规”的消息突然传来,他马上意识到了问题严重性。

  但罗法良不曾预料到,儿子罗建茂卷入了怎样一场风暴当中,以致于后来在法庭上要求办案人员和自己一起发毒誓来自证清白。

  罗法良是在2017年5月15日下午5时左右接到的消息,他的儿子、时任新北区春江镇副镇长的罗建茂,突然从拆迁动员大会现场返回镇政府,而后被纪委办案人员带走。三天后,常州市新北区纪委网站发布消息称,罗建茂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审查。6月15日,罗建茂被移送新北区检察院由反贪部门立案侦查;7月13日,因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常州市检察院决定逮捕。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