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豫失地农民到中央巡视组驻地上访 寻衅滋事罪成获刑一年半

2019年10月22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四人上访被拘,一人在看守所羁押时死亡,其余三人被控敲诈勒索政府,法院不予支持,开庭前追诉寻衅滋事罪成,各获刑一年半。家属表示不服将上诉
河南四名失地农民上访被刑拘,其中一人在看守所身亡。此后,其余三名涉案人员先是被控敲诈勒索政府,后又被追诉案发四年前于中央巡视组驻地上访及多次在县纪委监委闹事构成寻衅滋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史婉霜)河南四名失地农民上访被刑拘,其中一人在看守所身亡。此后,其余三名涉案人员先是被控敲诈勒索政府,后又被追诉案发四年前于中央巡视组驻地上访及多次在县纪委监委闹事构成寻衅滋事。10月21日,河南省南召县法院做出一审判决,认定三人寻衅滋事罪成,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退赔违法所得15万元,敲诈勒索罪则因依据不足未获法院支持。

  因冠心病取保候审的被告人之一贺立军介绍,21日下午拿到判决书后,有关方面准备将其再度收押,但“送到了看守所,看守所不收”,目前他在家养病。另一被告人贺立香的女儿李平告诉财新记者,10月21日下午,南召县法院通知贺立军前去领取判决书,她才获悉此案已经下判。“60多岁的人了,又没有犯罪前科,都是老农民,判一年半,这个年又回来过不了了。”李平说,家属已经决定将继续上诉,坚持不认罪。

寻衅滋事罪成 系开庭前追诉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