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豫农民失地上访四拘一死 再开庭被控寻衅滋事

2019年09月04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南阳市南召县贺家四人因征地纠纷多次上访,签订协议后因质疑政府未兑现承诺再度上访,被控“敲诈勒索政府”,又因曾到中央巡视组驻地上访被追诉寻衅滋事。羁押期间一人在看守所内死亡
一年多前,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四位农民因征地补偿纠纷多次上访而被刑拘,其中一人于看守所羁押期间死亡,此后死者未进行尸检,警方补偿5万元了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史婉霜)一年多前,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四位农民因征地补偿纠纷多次上访而被刑拘,其中一人于看守所羁押期间死亡,此后死者未进行尸检,警方补偿5万元了事。2019年9月3日,该案第二次开庭,旁听庭审的当事人家属告诉财新记者,三名被告人除被控“敲诈勒索政府”外,两周前检方又以他们在中央巡视组驻地门口信访为由追加起诉了寻衅滋事罪,这在本次庭审中成为控辩双方争论的焦点。

  财新记者获悉,庭审中涉案的三位村民都坚持自己无罪,检方未提出量刑建议,案件也未当庭宣判。

多次上访贺家四人被捕 一人羁押期间身亡获赔5万元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