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小马奔腾夫妻共债案二审获判 李明遗孀金燕败诉

2019年10月22日 2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高院认定,金燕对于案涉协议约定的股权回购义务是明知的,其参与了公司的共同经营,案涉债务属于李明、金燕夫妻共同经营所负债务。金燕表示不认可这一判决结果,将申请再审
在一审两年多后,围绕着知名影视公司北京小马奔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对赌协议产生的夫妻共同债务纠纷二审获判。10月22日,北京市高院二审驳回了小马奔腾创始人李明的遗孀金燕相关上诉请求,维持原判。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在一审两年多后,围绕着知名影视公司北京小马奔腾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小马奔腾)上市对赌协议产生的夫妻共同债务纠纷二审获判。10月22日,北京市高院二审驳回了小马奔腾创始人李明的遗孀金燕相关上诉请求,维持原判。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后续申请再审无果,金燕作为李明夫妻共同债务的承担人,需要在2亿元范围内承担小马奔腾原股东李莉、李萍对建银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天津)有限公司(下称建银文化)的连带清偿责任。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