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合肥男子被抓捕时死亡 家属质疑警方结论吁公开执法视频

2019年11月14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警方称死者为一起涉枪案犯罪嫌疑人,检方称民警为正常抓捕行为不构成犯罪;家属称从未看到尸检报告和执法视频,希望律师阅卷核实涉嫌犯罪情况
11月13日晚间,合肥警方发布通报称,周金宝为一起涉枪案件犯罪嫌疑人,在被警方抓捕过程中曾长时间剧烈反抗,在民警将其制服并带离过程中突然晕倒,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图/“合肥经开公安”微博

  【财新网】(记者 王梦遥)39岁安徽合肥男子周金宝两个多月前突然死亡,其死因一直成谜。11月13日晚间,合肥警方发布通报称,周金宝为一起涉枪案件犯罪嫌疑人,在被警方抓捕过程中曾长时间剧烈反抗,在民警将其制服并带离过程中突然晕倒,后经抢救无效死亡。11月14日,合肥市检察院表示办案民警的行为为正常抓捕行为,不构成犯罪。但家属对此并不认可,希望警方公布尸检报告及执法过程中的录音录像。

  事情发生在8月20日。当天晚上,周金宝和另外八名工友到合肥包河区大连路上的一家土菜馆吃饭,周金宝的弟弟周金锁也在其中。“我们在工地上拉土,当天接到城管部门通知,明天好像有什么任务,让我们暂停一天,晚上拉完这车土就不要再拉了。收工早,所以我们就选了家饭店去吃饭。”据周金锁描述,几个人边吃边聊,大概到晚上10点40分时,周金宝买完单走了,但其余几人并不知情,吃完后也陆续准备回家。“这时一看我哥不在了,然后他给我打来电话,说你们赶紧来,我遭到不明身份的人在搞我,电话就断掉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