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谁向公安局长买官?河南信阳警方拒绝公开名单被起诉

记者 崔先康
2019年11月22日 15:38
信阳市公安局原局长受贿落马,牵出多名谋求提拔的行贿人。因为拒绝公开行贿人姓名、处理结果以及部分行贿人仍然在职的依据,信阳市公安局被告上法庭
三年多以前,河南省信阳市公安局原局长李长根因受贿罪获刑10年。判决书显示,当地警界多人曾向李长根行贿以谋求晋升。因为拒绝公开行贿人姓名、处理结果以及部分行贿人仍然在职的依据,信阳市公安局被告上法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三年多以前,河南省信阳市公安局原局长李长根因受贿罪获刑10年。判决书显示,当地警界多人曾向李长根行贿以谋求晋升。一名河南籍的前媒体人发现,多数行贿人至今仍然在位,于是向信阳市公安局申请公开买官者姓名、处理结果以及行贿人仍然在职的法律依据等信息,但遭到拒绝。后来他起诉至法庭,请求判令信阳市公安局公开相关信息。日前,信阳市浉河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该案的争议起源于信阳市政法委原书记、公安局原局长李长根一系列卖官行为。公开资料显示,1957年9月出生的李长根是河南武陟人,曾在河南公安系统任职多年,2006年9月后任信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信阳市政法委书记等职务。2014年3月,李长根调任河南省高院纪检组长,后于2014年11月被查。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