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区议会选举投票率创新高 特首称尊重选举结果

2019年11月25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选情影响,港股今日大涨,恒生指数半日升幅达1.8%
2019年11月24日,中国香港,香港举行四年一度的区议会选举,各区市民踊跃投票。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香港历时五个多月的社会事件令市民对政治的关注度空前高涨,在11月24日举行的区议会选举中,选民登记人数、投票人数、投票率方面均创下历史新高。香港政府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1月25日上午发表声明,感谢市民在选举中踊跃投票,特区政府尊重这次选举结果。

  林郑月娥表示,区议会是政制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反映地区意见、促进社区建设外,在监察地区公共服务方面也发挥积极作用;第六届区议会在2020年1月1日上任,特区政府会加强与各区区议会合作,共同解决市民关心的地区问题。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