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财新横琴论坛|李朴民:延迟退休制度短期很难推出

2019年11月26日 14:29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内人口寿命不断延长,人口健康状况较好,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延长一部分人的退休年龄,例如可以适当延长部分专家、业务骨干的退休年龄
11月26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秘书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李朴民在财新横琴论坛上发表观点,延迟退休制度会对就业产生一定影响,就目前情况看短期很难全面推出。图由会议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延迟退休制度会对就业产生一定影响,就目前情况看短期很难全面推出。11月26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秘书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李朴民在财新横琴论坛上发表上述观点。

  李朴民补充称,随着国内人口寿命不断延长,人口健康状况较好,在这样的情况下,可以适当延长一部分人的退休年龄,例如可以适当延长部分专家、业务骨干的退休年龄。

  李朴民表示,由于国内人数众多,如果是实行普遍延迟退休制度,恐怕在就业方面会带来一些影响,相关职能部门制定政策时,可能要将以上问题统一考虑。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