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农村部:不要急于收回进城农民的承包地

2019年11月28日 1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进城务工经商的农民约有2.88亿,其中举家进城的有3000多万户。《意见》强调,现阶段,不得以退出土地承包权作为农民进城落户的条件
2019年11月28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图/刘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表示,进城农户是否放弃承包地,要尊重农民意愿,可以示范和引导,但不能搞强迫命令。

  11月2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下称《意见》)。11月28日,韩长赋出席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就《意见》有关情况答记者问。

  韩长赋指出,长期稳定土地承包关系,充分保障农民的土地承包权益,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既有利于增强农民发展生产的信心,给他们吃下“定心丸”,又有利于促进农村土地流转,发展适度规模经营,还有利于保障农村的长治久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