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的意见发布

2019年11月26日 18: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党的十九大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
2019年11月25日,甘肃张掖,农田建设。党的十九大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党的十九大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据新华社消息,为充分保障农民土地承包权益,进一步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制度,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现就保持农村土地(指承包耕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以下简称“长久不变”)提出如下意见。

  一、重要意义

  自实行家庭承包经营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一直坚持稳定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的方针政策,先后两次延长承包期限,不断健全相关制度体系,依法维护农民承包土地的各项权利。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党中央提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是对党的农村土地政策的继承和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