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司法》启动修改 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引关注

2019年12月16日 1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优化营商环境及产权保护的政策背景下,立法机关倾向于提高修法幅度。中小投资者权益保护、上市公司集团化趋势、实际控制人制度真空、公司登记制度改革等是修法热点
《公司法》第六次修改业已启动。这部规定公司设立运行程序、解决公司主体矛盾冲突的基础性法律如何升级完善,备受各方关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公司法》第六次修改业已启动。这部规定公司设立运行程序、解决公司主体矛盾冲突的基础性法律如何升级完善,备受各方关注。

  现行《公司法》于1993年制定,在1999年、2004年、2005年、2013年、2018年五次作出修改,其中,2005年的修法幅度较大,最近两次修改则是解决局部问题。财新记者获悉,在当下优化营商环境及产权保护的政策背景下,立法机关倾向于提高修法幅度。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在2019年5月7日成立《公司法》修改领导小组、咨询小组与工作小组,启动修法研究。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