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贵州两年煤矿事故至少死亡99人 省政府被国务院安委办约谈

2019年12月26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贵州煤矿死亡人数连续两年居全国第一,也是唯一连续两年发生煤矿重大事故的省份。近两年贵州至少发生了46起煤矿事故,至少99人遇难。其中2018年死亡43人,2019年死亡56人
针对近两年贵州省煤矿事故多发频发,且连续两年煤矿死亡人数居全国第一,12月25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约谈了贵州省政府负责人。图为2019年12月17日,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安龙县广隆煤矿。图/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针对近两年贵州省煤矿事故多发频发,且连续两年煤矿死亡人数居全国第一,12月25日,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约谈了贵州省政府负责人。当日晚间应急管理部通报了这一消息,并称贵州是近两年全国唯一连续发生煤矿重大事故的省份。财新记者查阅官方数据发现,近两年贵州省至少发生了46起煤矿事故,至少99人遇难,其中2018年死亡43人,2019年死亡56人。

  财新此前报道,12月17日1时30分许,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广隆煤矿发生一起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导致16人死亡。事后,贵州省政府发出紧急通知称,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八个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省级督查组,即赴各地开展煤矿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并要求年产30万吨以下煤矿停产(详见财新网:“贵州安龙矿难死者增至16人 年产30万吨以下煤矿被要求停产”)。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