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云南晋宁征地血案二审 43岁女村民李海英被判死刑

2019年12月30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海英是该案一审时的第二被告,其辩护律师提交的四份谅解书未体现在二审裁定中,辩护律师称将在死刑复核阶段提出质疑;五年前曾爆发千人大械斗致8死18伤
12月18日,云南高院二审作出(2019)云刑终553号刑事裁定书,包括李海英等在内的6人上诉被驳回。这意味着此前曾两次一审获死刑的女无业人员李海英,被第三次认定犯故意杀人罪并判处死刑。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2014年引发千人大械斗导致8死18伤的云南晋宁征地血案有了最新进展年。财新记者获悉,12月18日,云南高院二审作出(2019)云刑终553号刑事裁定书,包括该案一审时的第二被告李海英等在内的6人上诉被驳回。这意味着此前曾两次一审获死刑的李海英,被认定犯故意杀人罪并判处死刑。

  李海英的辩护律师徐红卫向财新记者介绍,二审开庭时,律师曾提交了4份被害人家属对李海英的谅解书,作为法院量刑参考。但二审裁定书显示,这4份谅解书在二审裁定中没有得以体现。徐红卫称,在该案死刑复核程序中,将就此提出质疑。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