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芜湖谢留卿等63人被控诈骗案再开庭 艺术品价格认定成焦点

2020年01月04日 22: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时隔9个多月后一审第二次开庭,历时9天,百余名律师出庭辩护,控辩双方争议焦点仍在于价格认定,中金收藏主要负责人仍坚持无罪辩护,同时有数名被告表示认罪认罚
经过芜湖中院和最高法院两次延长审限,时隔九个多月后,2020年1月3日晚,芜湖谢留卿等63人被控诈骗案一审第二次开庭落幕。

  【财新网】(实习记者 蒋芷毓 记者 覃建行)经过芜湖中院和最高法院两次延长审限,时隔九个多月后,2020年1月3日晚,芜湖谢留卿等63人被控诈骗案一审第二次开庭落幕。控辩双方均提交了新证据呈堂,并围绕第三次价格认定是否合法、申请物证、证人出庭以及非法证据排除等进行了辩论,案件并未当庭宣判。

  这次开庭从2019年12月24日始,除中间两日休庭,共耗时九天,于2020年1月3日22时10分左右结束。60名被告出庭受审,3名被告因取保候审被另案处理。繁昌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骆臣根等5名公诉人出庭公诉,106名辩护律师出庭辩护。

  财新记者获悉,涉案的北京中金鼎盛国际艺术品收藏有限公司(下称中金收藏)董事长谢留卿及几名主要负责人仍坚持做无罪辩护,不过在本次开庭前及结束时也有数名被告表示认罪认罚。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