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83岁老太遭违拆后被安置宾馆八个多月 官方索要住宿费等近18万

2020年01月08日 1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事发山东济南,此次拆除房屋被定性为程序违法,老太曾申请行政赔偿未果
日前,山东济南的一份律师函引起网络舆论关注:83岁老太的房子被强制拆除后,官方称强拆系程序违法。老太被安置宾馆8个多月,期间申请行政赔偿遭拒,其子女反被政府聘请的律师发函追索近18万元费用。

  【财新网】(记者 冯华妹)日前,山东济南的一份律师函引起网络舆论关注:83岁老太的房子被强制拆除后,官方称强拆系程序违法。老太被安置宾馆8个多月,期间申请行政赔偿遭拒,其子女反被政府聘请的律师发函追索近18万元费用。

  财新记者了解到,2019年4月,八旬老人李风兰的房屋被山东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区街道办事处(下称东区街道办)拆除。当天,李风兰被安置到一家宾馆居住至今。

  2020年1月6日,东区街道办委托山东元序律师事务所向李风兰的子女发送律师函,称东区街道办对李风兰户进行助拆,并将其安置到一家宾馆暂住,找护理人员进行生活起居照顾。但之后李风兰的子女没有及时将老人搬出并妥善照顾,要求其支付住宿费、护理费、生活费、医疗费用共计177960元。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