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河南漯河拆迁血案调查:为何房产证和判决书挡不住黑衣拆迁队

2019年07月15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夜半时分的强拆,导致一人死亡的撞击,河南再现拆迁血案,只是这次为保卫自己家园而成为凶手的是一名曾任职市房管局的转业军人。村民们手中的房产证,多份判定政府违法的判决书,为何无法抵挡房屋被摧毁、村民被殴打的命运?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 实习记者 史婉霜 洪恬恬 屈亚楠)黑夜中只有一处亮光,那是王峥的家。挖掘机的黑影映在墙上,伸出长长的手臂,像一只大螳螂,正要撕碎这座三层半的小楼房。

  蓝色的铁皮围挡包围着它和已经化作废墟的邻居家,围挡外是拔地而起的30层高楼。只剩一条路可以回家,但那条路被两排头戴钢盔、身前举着印有“保安”字样塑料盾牌的黑衣人拦住。

  王峥是退伍军人。前不久,他刚从漯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到了光荣军属牌。那是一个烫金的金属板,上面用红色的魏碑体写着“光荣之家”四个字。父亲王恩中把这个牌子用钉子挂在家门口。王峥的家在郾城区沙北街道小李庄村。村里原来的四百多栋房屋几乎都被拆除,只剩十余栋房屋还挺立着。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