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湾地区领导人与“立法院”将改选 世代对立凸显

2020年01月10日 17: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台年满20岁以上的合格选民共有1931万人,实际投票率估计将落在7成上下;而在年龄分层方面,则以40─49岁的374万人最多,29岁以下的年轻选民则有312万人
资料图:台湾。台湾地区下届领导人选举和岛内民意机关“立法院”改选将在1月11日举行。民进党提名的现任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国民党提名的高雄市长韩国瑜,以及第四度参选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角逐下届领导人位置。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台湾地区下届领导人选举和岛内民意机关“立法院”改选将在1月11日举行。民进党提名的现任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国民党提名的高雄市长韩国瑜,以及第四度参选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将角逐下届领导人位置。而在“立法院”方面,所有的113个席位都将全部改选,其中79个席位通过地方选区和原住民选区选出;34个席位则是由各政党之间推荐的“不分区”名单产生,但凡得票率超过5%以上的政党都有资格分配这34个不分区席位名额,而参与角逐“不分区”席次的大小政党共达19个,创下历史新高。因此,从上午8点到下午4点之间的投票时间中,每个选民将投下三张票,一张是地区领导人选票、一张是地方选区“立委”选票、另一张则是决定“不分区立委”的“政党票”。下午4点钟投票活动结束后,全台湾各地的1.7万多个投票所,将开始公开清点各候选人得票数。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