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蔡英文赢得民进党内初选 台湾2020年“大选”局势仍浑沌

2019年06月13日 14: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依据民进党中央党部公布的此次初选结果,当蔡英文对上韩国瑜、柯文哲两人时,蔡英文的支持率为35.6%、韩国瑜为24.5%、柯文哲为22.7%
资料图:蔡英文。图/中新社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台湾地区2020年“大选”的民进党内初选,已于6月13日中午确定结果。在经过为期三天的电话民意调查后,民进党中央党部宣布,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以35.67%的支持度胜出,击败了党内的挑战者、蔡英文当局的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在民调中,赖清德仅获得27.48%的支持率,落后蔡英文8.2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民进党此次决定党内提名人选的形式,是通过“全民调”进行,也就是不举办党员投票,直接通过电话民意调查的方式,在全岛采集15000份民调样本,仅以民调结果论胜负。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