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独家|360集团知识产权部原总监黄晶受审 受贿与否存争议

2020年01月14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系资深知识产权职业经理人。检方指控其在360集团任职期间收受安杰律师事务所律师好处费30万元、北京元中知识产权代理公司员工好处费15万元。黄晶在法庭上均予以否认
黄晶折戟于内部反腐。2019年7月16日晚间,360集团内部通报称,知识产权部资深总监黄晶收受多家代理商贿赂,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目前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360集团随后向媒体证实此事。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资深知识产权实务人士黄晶被360集团举报受贿一事有新进展。财新记者获悉,2020年1月10日上午,北京市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黄晶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一案,检方指控黄晶收受律师、知识产权代理公司总经理贿赂共45万元。黄晶否认受贿,辩护律师做无罪辩护,认为本案定罪证据不足。

  黄晶今年45岁,在知识产权行业从业20余年。他1998年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在校期间主修阿拉伯语和知识产权法学,后就职北大方正集团爱国者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主导搭建企业知识产权管理体系,曾在2014年出版专利商战小说《专利凶猛》,是资深知识产权职业经理人。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