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珠海高栏港经济区发生爆炸 涉事化工厂有前科

2020年01月14日 16: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官方通报称,暂未发现人员伤亡,明火已被扑灭
1月14日下午1时40分许,珠海一石化企业发生爆炸,地点位于该市高栏港经济区。制图:高旭 孙茜 刘佳昕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王婧 屈慧 )1月14日下午1时40分许,珠海一石化企业发生爆炸,地点位于该市高栏港经济区。网传视频显示,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厂区附近道路封闭。财新记者从珠海市消防局获悉,消防机构接到珠海长炼石化设备有限公司(下称长炼石化)的报警。

  根据官方通报,长炼石化重整与加氢装置预加氢单元时发生闪爆,暂未发现人员伤亡,该公司及周边人员已安全撤离,明火已被扑灭。

  长炼石化不止一次发生生产安全事故。2015年10月13日,长炼石化加热炉炉管破裂导致起火,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长炼石化是深圳埃森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主要从事石油制品(不含成品油)、化工产品的生产和研发。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