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美经贸协议凸显知识产权强保护 药品专利保护力度空前

2020年01月16日 1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经贸协议涉及知识产权的部分,商业秘密及药品专利保护方面迈步最大。与司法相关的内容不能在国内直接适用,需要修法来体现和落实
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释放知识产权强保护信号,尤其在药品专利、商业秘密保护方面锚定了多个争议已久的制度,保护力度空前。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释放知识产权强保护信号,尤其在药品专利、商业秘密保护方面锚定了多个争议已久的制度,保护力度空前。

  美东时间1月15日上午11时50分(北京时间1月16日0时5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分别代表中美两国,签署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1月16日上午,中国财政部官网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经济贸易协议》(下称《协议》)全文。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