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如何解读WHO“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2020年01月22日 18: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根据《国际卫生条例》的定义,“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是指“通过疾病的国际传播构成对其它国家的公共卫生风险”,并可能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国际应对措施”的“不同寻常”的事件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世界卫生组织(WHO)决定于当地时间1月22日在日内瓦召开紧急状况委员会会议,以确定新冠肺炎是否构成了“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并讨论应对措施。

  【财新网】(记者 田佳玮)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世界卫生组织(WHO)决定于当地时间1月22日在日内瓦召开紧急状况委员会会议,以确定新冠肺炎是否构成了“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Public Health Emergency of International Concern),并讨论应对措施。

  早在1969年,WHO就制定通过了“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的定义和应对规则。根据《国际卫生条例》的定义,“国际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是指 “通过疾病的国际传播构成对其它国家的公共卫生风险”,并可能需要采取协调一致的“国际应对措施”的“不同寻常”的事件。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