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高架侧翻后江苏“严打”超载 无锡钢材短途运费暴涨

2019年10月13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事故后“严打”货车超载影响,无锡钢材短途运费上涨了一到两倍,一辆大货超载六七卷热轧卷板的场景也变成了一车只运一卷
2019年10月12日,江苏无锡,G312国道无锡段街头一辆六轴大卡车只装了一个钢卷。图/财新记者覃建行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 实习记者 黄雨馨)在无锡高架侧翻事故初步定性为货车超载导致高架桥侧翻后,江苏省近日开始亡羊补牢,“严打”货车超载,受此影响,无锡的钢贸短途运费急遽上涨。多名货运司机及物流商告诉财新记者,10月12日市内短途钢材物流价格上涨了一到两倍,原本超载时一次性运走六七卷的大型卷钢现在分成了一车只运一卷。

  10月10日傍晚18点10分左右,无锡市境内312国道上跨锡港路高架桥出现桥面侧翻,经现场初步勘测,桥下被压小车3辆,事故致三人死亡、两人受伤。(参见财新网《无锡一高架桥侧翻致三车被压 或因运钢货车超载100余吨》)。事故发生地附近一家饺子馆于姓老板目击了整个事故经过,他向财新记者描述,当时桥上有多辆大货车,其中有一辆载着六卷钢卷的大货车侧翻,导致该方向桥面倾覆。根据一张来自现场的图片显示,这些巨大的钢卷为热轧卷板,其中一卷上贴的合格证显示,生产厂家为日照钢铁控股有限公司,重量为28535kg。如果六卷钢卷重量一致,则该辆大货车实际载重超过171吨。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