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浙江新冠确诊病例数增至第二 官方解释有四大原因

2020年01月29日 19: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浙江省卫健委回应,检测能效提升、检测机构增加、排查力度加大、回浙返浙人员基数大是造成浙江省1月28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较多的主要原因
资料图:2019年4月8日,浙江杭州,高速与高铁浙江桐庐段。目前,浙江省全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5885人,已解除医学观察316人,尚有5501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财新网】(记者 杨睿)由于1月28日一天新增新冠病毒肺炎确诊病例较多,浙江已超过广东省,成为确诊病例数第二多的省份。据浙江省卫健委发布,1月28日浙江省新增确诊病例123例。截至1月28日24时,浙江省累计新冠病毒确诊病例已有296起。这超过了劳务人员流通大省广东的272例。

  除湖北省外,相较其他省份,只有浙江省1月28日当天的新增确诊病例过百,此前累计确诊病例较多的广东、湖南、河南则分别新增确诊病例65例、78例、35例,累计数来到272例、221例和206例。浙江与疫源省份湖北省并不接壤。河南和湖南则与湖北相邻。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