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肺炎日记|2月1日:全国病例破万 社会力量参与抗疫呼声不止

2020年02月02日 07: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累计确诊病例破万,疫情局势严峻;武汉“吹哨人”和湖北红十字会物资分配问题,引发关于民间力量如何更好参与疫情防控的思考和讨论
2020年2月1日,湖北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的红会临时仓库,领到少量物资的医院工作人员。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丁捷 综合)2020年2月第1天, 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数量已突破万人。仅次于武汉的重疫区——湖北黄冈下达“史上最严出行令”,2月1日起,严格控制市区居民出行。每户家庭每两天可指派1人上街采购生活物资,其他人员除生病就医、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在商超和药店上班外,不得外出;而一场连夜抢购双黄连口服液的闹剧,折射出民众对疫情的焦虑不减。(参见“抗新冠病毒“有效药”层出不穷 治疗效果如何证实?”“解药|新药和疫苗远水难救近火 专家吁政府长期投入”)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