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仍有患者等待试剂盒 多家体外检测公司逆势涨停

2020年02月03日 17: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已有超30家企业开工生产,目前进入国家药监局的应急审批通道的仍是此前7家企业研发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2020年2月2日晚间,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病区,患者等待进行检测。此前由于试剂盒紧缺,许多疑似新冠肺炎病人难以确诊,更难以收治,社会矛盾一度激化。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宿慧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冲击,今日两市逾3000只个股跌停,体外检测领域却有多家上市公司股价飘红,此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试剂盒紧缺引人关注,相关企业多被看好。

  春节后首日收盘,华大基因(300676.SZ)、达安基因(002030.SZ)、之江生物(834839.OC)等公司股价均涨停。前述三家公司生产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核酸检测试剂盒产品均已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审批并上市;西陇科学(002584.SZ)董事张国宁此前向财新记者介绍,旗下控股子公司艾克韦生物1月17日就已成功研发试剂盒,次日便启动生产,“1月23日开始对外发货”。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