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王辰:武汉形势严峻 大批患者没有及时收治

2020年02月06日 1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现在的问题是底数还不甚清楚,有多少在社会上没有能够进行隔离的病人需要尽快摸准
2月5日,危重症医学专家、中国工程院的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院士接受央视《新闻1+1》采访。图/截自央视视频

  【财新网】据央视客户端报道,危重症医学专家、中国工程院的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王辰院士2月5日接受央视《新闻1+1》采访时称,目前武汉形势严峻。大批患者没有及时收治到医院,这批患者在社会上的流动,在家庭中的居住,会造成更进一步的家庭和社区的感染,这是加剧疫情的最重要的因素。关键要把已经确诊的轻症患者及时收入医院,进行集中救治和隔离。

  现在医院床位大多用于中、重、危重症患者,轻症患者收治不够,造成的问题突出。王辰说,我们期望武汉病人总数不多于现在设计的一两万张的总床位数。建方舱医院的初衷,是把患者“应收尽收”地收到医院,进而降低家庭和社区间的传播。方舱医院条件没有那么好,但它是关键时期实行的关键之举,只有把社会上的病人收治到医院治疗和隔离,才能切断传染源,才能控制疫情。这一点还需要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