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台湾片面宣布两岸航班大幅限飞 只留京沪厦蓉4城通航

2020年02月07日 2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台当局此次片面宣布除往返北京、上海、成都、厦门四地之外的两岸航线全部停飞后,台湾与大陆间的空运直航,将暂时陷入2008年以来未曾有过的大面积中断
资料图:2019年10月17日,中国台湾,飞机飞越台北101。2020年2月7日下午,台当局以防疫需求为由,宣布两岸间的直飞航线大幅限飞,只留下由岛内往返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及虹桥机场、厦门高崎机场、成都双流机场等4个城市的两岸直飞航线。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2月7日下午,台当局以防疫需求为由,宣布两岸间的直飞航线大幅限飞,只留下由岛内往返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及虹桥机场、厦门高崎机场、成都双流机场等4个城市的两岸直飞航线。其余与大陆各地直飞的客运航班,都将自2月10日0时起停飞,这一停飞举措将维持至4月29日23时59分结束,为期近3个月。

  根据两岸空运协议,两岸各航点间每周最高可执行每星期890个航班,但实际上因二三线城市对台航班的载客量较低,890个航班的配额自2008年两岸空运直航以来从未用满。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