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有地方医院门诊停诊?卫健委:新冠患者救治不能影响正常医疗服务

2020年02月13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一手要抓疫情防控,一手一定要保障正常的医疗服务,全国各地面临的疫情形势不同,所以要分类管理、精准施策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月13日15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重要医用物资保障和医疗资源调配保障最新进展情况。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图/中国网 董宁 摄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各省份支援湖北,各地医务人员还能满足当地疫情防控需要吗?一些地方把医院门诊都停了?2月13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回应称,在新冠疫情患者救治工作中,一定不能影响正常的医疗服务工作。

  参加发布会的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表示,一手要抓疫情防控,一手一定要保障正常的医疗服务,全国各地面临的疫情形势不同,所以要分类管理、精准施策。

  对于疫情比较重地方,像湖北、武汉,要全力做好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在做好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的同时,要特别关注儿童、老年、妇女等重点人群,以及肿瘤、尿毒症等重点患者的医疗需求,统筹医疗资源予以保障。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