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走“马”换“蒋” 应勇、王忠林分别接任湖北、武汉书记

2020年02月13日 11: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勇此前任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此前任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
资料图:应勇、王忠林(左起)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新冠肺炎疫情“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激战正酣之际,上海市长、资深政法官员应勇接替金融系统出身的蒋超良,出任湖北省委书记;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接替企业出身的马国强,出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这是继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出任湖北省委常委、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后,湖北省委高层再有人事调整。

  据新华网2月13日报道,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应勇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蒋超良不再担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书记。据悉,武汉市委主要负责人同时调整,王忠林任湖北省委委员、常委和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不再担任湖北省委副书记、常委、委员和武汉市委书记职务。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