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患新冠肺炎去世 为首位殉职院长

2020年02月18日 14: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刘智明院长约于1月下旬感染,2月14日左右转到武汉同济医院中法院区,17日病情恶化。此前该院曾有护士柳帆与父母及弟弟常凯等一家四口去世
武昌医院门诊处张贴的对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的专家介绍。图/财新记者 高昱

  【财新网】(记者 高昱 包志明 萧辉)经历了将近一天的抢救后,武汉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还是在今天(2月18日)上午不幸殉职。武汉市卫健委网站2月18日中午13时发布公告称,武汉市武昌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智明同志,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中不幸染病,经全力救治无效,于2020年2月18日10:54分去世,享年51岁。市卫健委对刘智明同志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刘智明同志的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2月17日晚上21时许,有认证为湖北省卫健委宣教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的微博账户“全科健康”发布信息称,“我尊敬的武昌医院院长、尊敬的大哥,尊敬的神经外科医生,刘智明先生因感染新冠肺炎,于2020年2月17日晚,走了”,并称他是“第一个牺牲的医院院长”。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