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北电影厂员工一家四口接连去世 柳帆常凯实为姐弟(更新)

记者 萧辉 包志明
2020年02月18日 15:14
常凯的姐姐是2月14日同日离世的武昌医院护士柳帆。居家隔离致病情拖延得不到有效救治,是新冠肺炎家庭聚集性传染和轻症发展成重症的主要原因,但有些家庭的重症率和死亡率明显偏高。专家认为这或许跟新冠病毒与某些特定基因或者体内菌群“更为亲和”有关,建议加强病理学检验
2月2日,武汉市中心医院,门诊大厅门外的患者。自1月23日交通封城以来,因为医院床位严重短缺,武汉大量病人无法确诊、住院。早期对疑似病例疏于管理的驼鸟政策,造成了多重问题。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萧辉 包志明)正与疫情艰难抗战的武汉,又添一起一家多人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的悲剧。湖北省电影制片厂2月14日发出讣告,其“像音像”对外联络部主任常凯因患新冠肺炎医治无效,于当日凌晨4时51分在武汉市黄陂人民医院逝世,享年55岁。而据财新记者核实,他的姐姐即是2月14日傍晚离世的武昌医院梨园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注射室护士柳帆。姐弟二人分随母姓和父姓。

  财新记者从常凯大学同学处获悉,常凯和他的父亲、母亲、姐姐在半个多月里也陆续患新冠肺炎离世,其同样感染新冠肺炎的妻子目前正在重症监护室(ICU)抢救中。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