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诊断标准统一 国家和湖北卫健委确诊统计现差异

2020年02月21日 0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月20日,国家卫健委确诊人数比湖北卫健委披露的多出220人,湖北卫健委随后发出订正说明,220人为湖北省监狱确诊病例。此外专家认为,目前控制武汉疫情的重点在于,甄别无症状感染者,关注治愈出院者“假阴性”问题,是否存在继续传染风险
最新诊疗方案发布后次日披露的数据立刻转好,2月19日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数跌至349例,环比大幅下降近八成,连续3日下降,而20日的新增确诊病例也仅有411例。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 刘登辉)国家卫健委日前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六版)》,湖北省内不再单设以肺炎影像学特征为基础的“临床诊断病例”,全国病例诊断标准再度统一分为疑似、确诊两类病例。最新诊疗方案发布后次日披露的数据立刻转好,2月19日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数跌至349例,环比大幅下降近八成,连续3日下降。而20日湖北省披露的新增确诊病例也仅有411例,疑似病例的增幅也有所收窄,19日3456人,20日4084人。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