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兰陵蔬菜经营户向湖北黄冈运货被查处 警方称未报备

2020年02月21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当地警方通报称,两男子未经批准,先后三次私自向湖北黄冈等地区运送面粉、蔬菜等物资,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被行政拘留。目前拘留未实际执行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山东兰陵两名男子向湖北黄冈运送面粉、蔬菜等物资被当地警方查处,引发关注。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际,山东兰陵两名男子向湖北黄冈运送面粉、蔬菜等物资被当地警方查处,引发关注。财新记者获悉,涉事二人分别是当地蔬菜批发市场商户和物流从业人员,在2月17日、18日曾向湖北发出两车总计约23吨的蔬菜及面粉等物资,2月19日在组织发货时被当地警方查处。警方称要对他们行政拘留,目前尚未实际执行。

  2月20日晚间,山东省兰陵县公安局在其官方微博发布的一则通报称,当地警方查处一起拒不执行紧急状态下的决定、命令案。抓获何某(男,54岁,向城镇东张村人)、朱某(男,47岁,向城镇常兴庄村人)。经查,何某、朱某拒不执行政府在紧急状态下依法发布的命令、决定,未经组织、未经批准,先后三次私自组织人员、车辆向湖北省黄冈市等疫情较重地区运送面粉、蔬菜等物资,给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目前,何某、朱某两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