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政部:已有33位城乡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因公殉职

2020年02月21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民政部负责人也恳请广大居民群众多理解社区工作者的工作,社区工作者的工作压力很大,难免会有负面情绪,难免会有沟通不到位的地方,请大家能够多体谅、多支持
2020年2月16日,福建厦门,消杀队员在街道进行消毒。根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20日,全国已有33位城乡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因公殉职。图/财新记者 魏淑敏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根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20日,全国已有33位城乡社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因公殉职。2月21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披露了这一数据。

  参加发布会的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介绍,2月16日民政部与卫生健康委印发通知,从压缩材料报表、提供工作支持、加强工作力量、改善防护条件、强化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困难等方面,对关心关爱基层工作人员提出了要求。

  通知还要求,各地要推动各类防控力量下沉,防控任务重、社区人手不足的地方,要组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到社区帮助工作。争取各地支持,为参与社区防控工作的专职城乡社区工作者适当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并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社区志愿者适当发放补贴。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