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写|两家公立医院新冠感染溯源 北京救治专家细解防控难题

2020年02月25日 15: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天坛医院副院长、北京市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专家组组长周建新认为,应严防医院门诊与急诊两个入口,尽量减少家属探视;此外,可启动隔离手术间,为尚未完成筛查又急需手术的病人做救治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一名住院病人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传出后,北京疫情防控备受关注。图/财新记者 蔡颖莉

  【财新网】(记者 赵宁 实习记者 曾美雅)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一名住院病人感染新冠肺炎的消息传出后,北京疫情防控备受关注。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月23日的讲话中,更是将“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了七项重点工作之一。由于医疗资源更为集中,北京的公立医院历来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患者。随着返京人数增多,各界启动复工,医院就诊病人增多,防控医院感染已是重中之重。

  天坛医院副院长、北京市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专家组组长周建新分析,疫情从湖北扩散全国后,病例也从一代转成了二代、三代。随着越多越多人返京复工,传染源变得非常复杂。医院从传染病的流行病学去筛查就诊病人面临困难。而漏诊一人就需要排查大量的密切接触者。因此,对病人的临床甄别至关重要,也是当前难点。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