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工信部:中小企业复工率目前仅30%

2020年02月25日 17: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工信部表示,中小企业特别是一些小微企业,生产和办公条件、人员、资金都比较弱,受疫情影响也比较深,是复工复产的难点,也是重点。而且,企业规模越小,复工率越低
2020年2月22日,山东青岛,当地一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在生产线上忙碌。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根据对240万户使用云平台和电商平台的中小企业监测显示,全国中小企业的复工率目前只有30%左右。”2月25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表示,企业规模越小,复工率越低。

  参加发布会的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二级巡视员舒朝晖说,中小企业特别是一些小微企业,生产和办公条件、人员、资金都比较弱,受到疫情影响也比较深,是复工复产的难点,也是重点。

  在此之前,一系列财税、社保、融资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出台,以支持中小企业度过难关。2月9日,工信部印发《帮助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共度难关的有关工作的通知》。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