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东出院患者复阳率14% 是否具有传染性未明

2020年02月25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省疾控中心初步认为,复阳病人的肺部炎症尚在吸收过程中,还未达到临床痊愈,可能存在间歇性排毒现象
2020年2月11日,广州,等待过马路的市民。最新诊疗方案显示,患者出院后,应继续进行14天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出院后第二周、第四周到医院复诊。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 黄姝伦)新冠肺炎患者治愈病例增加,部分出院患者接受病毒核酸复检呈现阳性。2月25日在广东省疫情发布会上,广东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宋铁称,省内有14%的出院患者出现复阳现象。

  宋铁称,复阳暂无系统性结论,专家初步判断认为,复阳主要是因为病人的肺部炎症尚在吸收过程中,还未达到临床痊愈,因此可能存在间歇性排毒现象。

  截至2月24日24时,广东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47例,累计出院805例,累计死亡7例。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