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武汉一老人院30例新冠送医 全市加大养老机构防控

2020年02月25日 23: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武汉市270所养老机构2.3万老人的医疗、护理、管理、防控压力巨大,有多家养老院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例,“亡羊补牢,争分夺秒”
截至2月22日,九州通人寿堂养老院有合计30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感染者包括10位院内老人及20位医务人员和护理人员。到2月23日晚,上述确诊感染者已全部送入医院进行治疗。图为新冠肺炎防控资料图。图/财新记者 丁刚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萧辉 高昱)位于武汉市社会福利院综合大楼B座的九州通人寿堂养老院,是武汉首个、华中地区体量最大的机构养老PPP项目,新冠疫情肆虐之下,这家护理条件堪比三甲医院的养老院也不幸“沦陷”。据财新记者了解,截至2月22日,该院有合计30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感染者包括10位院内老人及20位医务人员和护理人员。武汉市民政局养老服务处处长何小平2月25日向财新记者确认,到2月23日晚,上述确诊感染者已全部送入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红十字会医院和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治疗。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