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府拟迪士尼乐园附近建隔离中心 预计5月启用

2020年02月26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迪士尼乐园自1月26日起已经关闭;目前港府已经启用5个检疫隔离中心
受疫情影响,香港两大乐园迪士尼乐园和海洋公园均于1月26日起开始关闭,至今未公布重新开放时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在香港蔓延,检疫中心需求量大,现有设施难以满足。香港食物及卫生局(下称食卫局)2月25日回复财新记者查询时表示,港府拟斥资1.9亿港元,在竹篙湾的一幅4公顷政府用地上兴建检疫隔离中心,预计可提供最少600个隔离单位。竹篙湾位于香港大屿山东北部,是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所在地。

  香港政府于2月25日夜间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该检疫中心的首批约100个单位争取在今年5月完成。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