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抗疫上海故事:先行者的经验与挑战

2020年02月27日 16: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较早即以“极可能人传人”为前提做出研判,布局了高标准防疫措施,而丰富的历史防疫经验,也为初期抗疫提供了重要帮助
截至2月27日10时35分,上海累计发现确诊病例337例,3例死亡,确诊病例数排在所有省区的第14位,且所有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都属明晰。图为1月25日,上海医疗队医护人员在培训会上。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 邸宁)“我们是从至暗时刻走过来的。面对这样一个危险的病毒,上海国际化程度高,又是国内交通贸易枢纽,人口流动为数庞大,疫情一旦暴发,如果不及早设防,后果不堪设想。”

  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近日发文,反思抗疫历程时称,上海阻止了新冠疫情本来可能出现的指数增长,“这是在政府多项措施及民众高度自觉下实现的”。

  在国外专家的预测下,上海一度被认为是除湖北外最危险的国内城市之一。不过,截至2月27日10时,上海累计发现确诊病例337例,3例死亡,确诊病例数排在所有省区的第14位,且所有确诊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结果都属明晰。对于上海这个有着3000万人口的超大城市而言,这来之不易。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