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访“病毒猎手”:新冠不是人为制造的病毒

2020年02月27日 22: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传染病学家利普金表示,对疫苗攻关的前景表示乐观,但他指出,因为疫苗研发耗时长,所以目前如何准确诊断、控制疫情传播仍是关键

  【财新网】(记者 杨睿 杜偲偲)“我和我的同事都认为,没有证据表明新冠病毒是武汉病毒研究所创造或不慎泄露的。我们认为它是自然产生的。”当地时间2月24日,有“病毒猎手”之称的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感染与免疫中心主任、传染病学专家利普金(W. Ian Lipkin),在哥伦比亚大学的办公室接受了知名媒体人、财新特约记者杨澜的专访。在访谈中,利普金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在新冠检测试剂、疫苗研发方面的进展,指出应注重对动物交易的管理,防范疫情再次来袭。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