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874万高校毕业生就业承压 教育部重申扩招硕士研究生

2020年02月28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同比去年或增加18.9万,专升本规模同比争取增加32.2万人
教育部数据显示,2018年硕士招生76万人,已超过1998年普通本科招生人数;2018年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的应届考生人数高达131万,而当年普通本科应届毕业生不过387万,本科考研率达到38.42%。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丁捷)“疫情突发,对高校毕业生的求职带来非常大的影响。这个季节正值春季招聘的黄金季节,过去有‘金三银四’的说法。疫情导致了整个市场招聘需求的下滑,线下的招聘活动停止,众多的毕业生求职受阻,实习中断,不少毕业生感到焦虑。”2月2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游钧表示,帮助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尽早就业。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874万,同比增加40万。疫情影响之下,毕业生就业压力增大。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表示,把毕业生就业摆在突出位置,通过多种途径开拓招聘渠道,最大限度增加就业机会。

  翁铁慧谈到,教育部将与前程无忧智联招聘BOSS直聘中华英才网猎聘网5家社会招聘网站合作,开辟校园招聘专区,第一批上线了80余万个岗位。此外,教育部与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举办了12场网上大型招聘活动,正在筹备18场全国性的(活动),并在2月28日正式推出“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服务,24小时,365天,服务不打烊,帮助毕业生线上招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