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疫情依然严峻复杂还有卷土重来风险

2020年02月28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表示,随着复工复产复学、返程人员流动,疫情存在反弹风险,一些地方已经出现聚集性病例,绝不可以有侥幸心理、松劲心态
2月28日,国新办在武汉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图源于国新办官网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当前疫情防控成效来之不易,形势严峻复杂,随着复工复产复学、返程人员流动,疫情存在反弹风险,一些地方已经出现聚集性病例,绝不可以有侥幸心理、松劲心态。”2月28日,国新办在武汉举行的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研判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

  “现在还不能盲目乐观,”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于学军说,疫情依然严峻复杂,还有卷土重来的风险。

  目前,多个省份下调应急响应级别,复工复产复学逐步开始推开。于学军说,下调应急响应级别,意味着逐步取消相关限制,复工复产复学意味着大量人口要跨区流动,由此给防控工作带来一系列挑战和压力。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