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对话|曾光:疫情下降中或出现上升拐点,要适应开放防控形式

2020年02月24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表示,这段时间我们看的都是一路凯歌,其实孕育着危机,风险主要体现在复工、复学、医院全面开展工作三方面
2020年2月16日,福建厦门,消杀队员在街道进行消毒。湖北省之外感染人数逐步回落,各地政府开始调整抗疫前期的“冻结”策略,科学防疫、分类施策成为新的主题词。资深专家提醒,此刻仍不可大意。图/财新记者 魏淑敏

  【财新网】(记者 任波 赵今朝)湖北省之外感染人数逐步回落,各地政府开始调整抗疫前期的“冻结”策略,科学防疫、分类施策成为新的主题词。资深专家提醒,此刻仍不可大意。

  2月23日0时至24时,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降至398例,疫情肆虐以来连续五日降至千例以下。湖北省外新增病例持续维持低位,为11例,新增病例零增长省份达到24个,其余6个省份新增确诊均在个位数以内。

  “在下降的过程中,还可能出现上升的拐点”,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曾光2月23日晚上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指出,现阶段疫情防控看似“一路凯歌”,其实孕育着危机,风险主要体现在复工、复学、医院全面开展工作三方面。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