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克强去了新冠药械平台 专家汇报疫苗4月底有望

2020年02月29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克强说,防控疫情采取了多方面措施,但最终战胜疫情还要有疫苗。疫苗研发要持续加大力度,既要抓紧推进、早出产品,又要尊重科学规律、严格按标准保证质量,调动各方面优势力量面对面合作,潜心研究、联合攻关,尽早研制出安全有效疫苗,给群众定心丸
2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克强赴国家新冠肺炎药品医疗器械应急平台考察。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什么时候你们可以让大家都能摘下口罩,这时候疫情防控才算是取得决定性的胜利了。”李克强下意识地拽了一下口罩绳说。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这是2月28日李克强考察国家新冠肺炎药品医疗器械应急平台时,对疫苗研究专家们说的一段话。

  专家们告诉总理,在确保安全、有效、可及的前提下,最快在今年4月部分新冠肺炎疫苗可在特定条件下进入紧急使用。

  “一直有人说新冠肺炎疫苗短期内研制无望,但你们的最新研究进展让我们感到了希望和信心。现在看来最终战胜疫情的曙光就要出现了,可以这么说吗?”李克强问。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