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仁心赴国难 全国医护殉职已达26位(更新)

2020年03月01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全国已有26位医护人员在战疫一线殉职,其中13位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只要有人记得,他们就没有真正离开
彭银华、杜显圣、朱峥嵘、夏思思、黄文军(左起)。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王梦遥 杨睿 冯华妹 唐爱琳 苑苏文)又有医生在抗击疫情前线不幸染上新冠肺炎去世。3月3日中午12时,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梅仲明,感染新冠肺炎去世,得年57岁。武汉市中心医院已发布公告。近一个月前去世的李文亮,正与梅仲明同一科室。

  财新记者发现,在此次疫情中,武汉市中心医院已有三位医生去世,分别是李文亮、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江学庆和刚刚去世的梅仲明。

  就在两天前的3月1日,江学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染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0年3月1日凌晨5点32分在武汉市肺科医院去世,享年55岁。(见财新网“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江学庆感染新冠殉职 曾获中国医师奖”)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