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文亮同事梅仲明殉职 该院多名医生病情危重

2020年03月03日 16: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梅仲明被赞是武汉最好的眼科医生之一,有外科的风度,内科的儒雅,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第三位在工作中感染新冠肺炎而殉职的医生。之前,该院眼科医生李文亮、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医师江学庆,分别于2月7日和3月1日因新冠肺炎去世,目前该院有超过200名职工感染
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梅仲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染病,经抢救无效,于3月3日中午12时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享年57岁。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 高昱)李文亮医生去世一个月之后,武汉市中心医院再遭重创。3月3日下午,该院发布公告称,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梅仲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不幸染病,经抢救无效,于3月3日中午12时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享年57岁。

  梅仲明是武汉市中心医院第三位在工作中感染新冠肺炎而殉职的医生。之前,该院眼科医生李文亮、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医师江学庆,分别于2月7日和3月1日因新冠肺炎去世。

  梅仲明主任和李文亮医生同属一个科室,他还担任湖北省眼科学会委员、武汉市眼科学会委员、湖北省医师协会白内障学组委员。武汉市中心医院一位护士长表示,梅仲明是在李文亮感染后不久也紧接着感染,病情发展很快,由于市中心医院无法做插管手术,转入武汉金银潭医院进行插管救治,之后生命体征一度平稳。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