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冠疫情阻碍合同履行,法院怎么说?

2020年03月05日 1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一中院发布白皮书,总结了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的履约风险、营业风险、管理风险及诉讼风险,给出46条建议。法官提醒,并非所有合同纠纷都可以主张不可抗力而寻求免责
3月4日,北京一中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线上“云发布”《疫情之下企业经营风险与法律应对白皮书》,总结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常见的12大类风险,以17种商事案件案由入手梳理31个具体风险点,并向广大企业发出46条具体的应对建议。图/北京一中院网站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新冠肺炎疫情阻碍生产经营,法律风险传导而至。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近日梳理了疫情之下企业面临的经营风险,提出法律应对建议。

  3月4日,北京一中院举行线上新闻发布会,发布《疫情之下企业经营风险与法律应对白皮书》(下称《白皮书》),总结了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的履约风险、营业风险、管理风险及诉讼风险,并细化为17种案由下的31个具体风险,给出46条针对性建议。

  该院副院长马来客表示,疫情导致企业复工复产迟延,给资金周转带来压力,进而产生大量金钱之债的违约纠纷,疫情对产业造成的影响会延伸到投资环境,进而影响资本市场的投资信心,法院从审判视角对这些影响进行理性评估,并给出建议,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